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帮助有关国家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

2015年12月30日16: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暨佩娟、杜一菲)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月30日表示,当前,有关国家正在全面开展“后埃博拉时期”经济社会重建。中方将结合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有关举措,帮助有关国家尽快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重点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防止悲剧重演。

在当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2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回应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几内亚埃博拉疫情结束,是西非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胜利,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陆慷表示,自埃博拉疫情去年在西非地区暴发以来,中方急非洲人民之所急,率先紧急驰援,最早落实承诺,迄今已向疫区提供多轮紧急援助,派出千余人次传染病专家和医务人员,累计培训当地医护人员上万人次,为最终消灭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

陆慷强调说:“中方义举诠释了中非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是真实亲诚的对非工作方针的切实体现,有关非洲国家告诉我们,中方第一时间驰援,对推动国际社会共同帮助非洲疫区人民同疫情作斗争发挥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可以说,中方援助举措得到非洲人民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

陆慷表示,当前,有关国家正在全面开展“后埃博拉时期”经济社会重建。中方将结合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有关举措,帮助有关国家尽快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重点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防止悲剧重演。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