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与民乐经典近距离·圣风/阮族室内乐团
音乐会在曼谷上演

2015年12月28日20: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2月28日电(记者 杨讴) 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文化中心、玛希顿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主办“与民乐经典近距离·圣风/阮族室内乐团音乐会”26、27日分别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玛希顿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吸引了众多泰国民众前往观赏。

中央音乐学院“圣风室内乐团”成立于2012年7月,是著名二胡演奏家、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于红梅策划和组织下创建的第一个以弦乐为主的民族室内乐团,其成员由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优秀本科生与研究生构成。该乐团自创建以来,多次代表中央音乐学院和民乐系,参加了众多国家级重大演出及国内外重要外事活动。曾荣获2012年“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组合类总冠军和2013年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组合比赛金奖。

中央音乐学院“阮族室内乐团”成立于2005年6月,由著名阮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徐阳组建并担任艺术总监。乐团成员均由中央音乐学院阮专业优秀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组成。该乐团在徐阳教授指导下,先后荣获2005年文化部“文化艺术学院杯”民族器乐组合铜奖、2006年文化部全国民族室内乐作品“文华奖”第二名、2007首届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奖赛传统组合类银奖等国家级大奖,2015年“中外民乐交流大会-弹拨乐比赛”组合类金奖。

本次音乐会演奏的曲目有《京趣》《山涧》《四季》《小河淌水》《花鼓》《九儿》及泰国曲目《雨丝》《水灯歌》等乐曲。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