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英国十大新闻事件

2015年12月28日18: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2月28日电(王一三、杨波、白天行)2015年,英国政局跌宕起伏,大选中工党败北、保守党风光连任;英国王室喜事连连,夏洛特公主诞生,女王成为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英、中英开启“黄金时代”……人民网英国特整理出“2015英国十大新闻事件”以飨读者。

2015年英国大选

2015年5月7日,英国国会下议院第55次大选举行。这次大选除了改选英国下议院的全部议席之外,也会进行地方选举。选举结果,保守党成功连任,大卫·卡梅伦组建保守党23年来首个多数党政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自2005年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自2014年6月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以后,再有中国国家领导人访英。访英期间,习近平前往白金汉宫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唐宁街10号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并参观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等。

凯特王妃产女

2015年5月2日早上8时34分,剑桥公爵夫人凯瑟琳在圣玛丽医院产下一名体重8磅3盎司(3.71千克)的女婴。两天后,肯辛顿宫声明表示剑桥公主命名为夏洛特·伊丽莎白·戴安娜(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她是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与夫人凯瑟琳的第二个孩子,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曾孙女。仅次于祖父查尔斯王子与父亲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及哥哥乔治王子,是英国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

英国宇航员首次访问国际空间站

2015年12月15日,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Tim Peake)同俄罗斯太空老兵尤里·马连琴科(Yury Malenchenko)以及美国宇航局(NASA)的提姆·柯帕拉(Tim Kopra)乘坐“联盟号TMA-19M”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飞往太空。这是英国宇航员首次访问国际空间站。皮克将在国际空间站逗留7个月。

英国议会表决通过对叙利亚轰炸

2015年12月2日英国议会就是否支持英国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展开空袭的动议进行投票表决,以397对223票通过了空袭授权。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创造在位记录

2015年9月9日晚6点30分左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超过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在位63年零216天的纪录。伊丽莎白二世也将成为自诺曼征服者登陆英伦岛以来,41位英国国王和女王中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

英国发生珠宝大窃案 案值18亿元人民币

2015年4月初,英国伦敦知名珠宝交易区哈顿花园发生盗窃案。据媒体报道,估计大约价值2亿英镑(约合18亿元人民币)的珠宝和现金失窃,被窃贼洗劫的保险箱中可能有珠宝、名表、钻石等贵重物品,其中一个商户此次被盗的珠宝等物品价值高达5万英镑(约合46万元人民币),这可能是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盗窃案。

移民危机恶化 2000移民试图冲击英国边境

2015年7月28日,欧洲隧道的移民危机进一步恶化,2000余名移民在前一晚试图在法国加来通过英吉利海峡隧道到达英国。

伦敦发生持刀伤人案 警方宣布为恐怖袭击事件

2015年12月5日晚上19时许,英国伦敦雷顿斯通(Leytonstone)地铁站有人遇袭。警察用电枪制伏一名男子后将其拘捕。事件中有一名男子被刀严重刺伤,另有两人受轻伤。有报告指,持刀者当时曾高声呼喊“这是为了叙利亚”。

风暴袭击英国 多地洪水造成严重破坏

2015年12月6日,风暴“德斯蒙德”(Desmond)在英格兰西北部坎布里亚郡(Cumbria)部分地区造成洪水导致破坏,万余栋房屋中断供电,居民无家可归。英国多处地方受到风暴侵袭,强风暴雨致使多地发布高级别灾害预警。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