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韩日就慰安妇问题最终达成一致

2015年12月28日17: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28日电(夏雪)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两点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谈。经过70多分钟的谈判,双方最终就慰安妇问题达成一致。

谈判结束后,尹炳世和岸田文雄共同会见记者。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政府承认在慰安妇问题上应承担责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慰安妇受害人表示诚挚道歉和反省”。

双方商定,韩国政府将设立慰安妇受害人援助基金,日本政府将利用财政预算向该基金提供资金10亿日元(约合5380万元人民币)。尹炳世表示,若日方切实负起责任,韩方将确认慰安妇问题得到解决。韩日两国政府将合作开展各种项目来恢复慰安妇受害人名誉以及治愈受害人内心创伤。

韩联社称,就日方一再提出的撤走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和平少女像”的要求,韩方表示会在政府可以采取的措施范围内与相关民间团体协商,将为问题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而努力。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下午在青瓦台接见岸田文雄。朴槿惠表示,希望日本能够迅速、切实地落实此次双方商定的内容,并期待韩日关系迈入新阶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日双方继去年4月后,通过12次局长级会议缩小了意见分歧。今年11月初,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商定为尽快解决慰安妇问题加快谈判步伐。此次岸田文雄作为安倍的“慰安妇问题特使”访韩,与尹炳世进行会谈,最终达成协议。韩联社称,慰安妇问题作为韩日两国间难度最大的历史遗留问题至此得到解决。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赵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