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难以应对边境身份验证 瑞丹间的火车或停运

2015年12月24日00: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23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上周瑞典议会通过了关于在瑞典边境进行身份验证的提案,即所有进入瑞典的火车,汽车以及轮船在入境时乘客都要接受身份验证。此项法规同时规定,公共交通运营商负有身份验证的义务,如果被警方发现有未经过身份验证进入瑞典境内的人员,运营商会受到每班列车5万元的罚款。

这项新规定虽旨在减少涌入瑞典的难民,但却破坏了瑞典和丹麦在厄勒海峡附近多年经营的自由来往的大商业圈。而在重罚面前有公共交通的运营商表示将停止或缩减在瑞典和丹麦之间火车的运行。斯科纳交运在22日宣布,从2016年开始,他们只运行从丹麦飞机场直达瑞典境内的火车,中间将没有停站。这意味着对乘客身份检查的任务在丹麦机场方。所有想乘坐火车由丹麦进入瑞典的旅客,只能在丹麦境内乘坐丹麦的公共交通工具先到丹麦飞机场,再转乘斯科纳火车。由于没有丹麦入境的身份验证,从瑞典返回丹麦的火车,和从前一样经停丹麦机场到达丹麦中心火车站而无需换乘。

瑞典火车公司SJ则表示,他们将停运所有瑞典丹麦之间的火车。据估计,每天大概有500人会因为SJ的这个决定受到影响。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