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核建在蒙古启动巴嘎诺尔电站项目开工仪式

2015年12月23日17: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12月23日电 (记者杨涛)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承建的巴嘎诺尔电站项目今天正式启动。蒙古国总理赛汗比列格、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总经理顾军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赛汗比列格总理表示,根据蒙古国政府2012年至2016年规划,该项目建设不仅满足蒙古电力需求,而且使该电站与其他电站实现互助运营,确保国家电网的稳定供应,可实现和保障电力自给自足及出口需要。

邢海明大使表示,该项目是在中蒙能源合作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在蒙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大型电站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草原之路”倡议进行战略对接的重点项目,将极大促进中蒙两国在环保产能和先进装备制造领域的深度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互利务实合作,推动中蒙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该电站是蒙古第一家为两台单机容量350MW的超临界燃煤坑口电站。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将采用BOT模式(建设-运营-移交模式)特许经营25年,投资约10亿美元。该项目也是“中蒙俄经济带”的重点项目。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