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2015年留日学人与建设美丽中国研讨会”在东京召开

2015年12月23日12: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刘军国)据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消息,“2015年留日学人与建设美丽中国研讨会”12月19日在东京召开。两国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就环保能源、养老和生产安全管理等产业与领域如何健康发展进行了讨论。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湘平在致辞中称,中国留日同学总会继承了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为国服务和促进中日友好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天的选题符合我国当下发展的需求,紧贴五中全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郭试瑜博士就我国老龄化问题及如何借鉴日本养老政策和技术作了发言;东京理科大学教授赵新为作了关于太阳能源的专题报告,指出了太阳能源的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问题;柴茂荣博士介绍了氢燃料汽车的发展状况,分析了为什么氢燃料汽车必定取代电动汽车;谷志杰博士就如何强化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作了说明;徐会连博士就现代生物农业技术的应用及化肥的副作用作了专题报告。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作了题为“美丽中国凸现人的意义”的主旨报告。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说,今天的留日学人是增进日中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力量,对中国和日本社会都有贡献。曾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担任中国留日同学总会负责人的韩庆愈在会上勉励留日学人勤奋礼貌,学习日本的长处,树立国人形象,关心祖国发展。

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表示,感谢大使馆、欧美同学会以及及友好团体的支持。今年成功地举办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成立100周年庆典”,进一步凝聚了新老留日学人;承办了系列大型人才招聘会,为国内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适应新形势,扩大扩宽“为国服务工程”。 读书为国思良策,开会交友结良伴,留日学人急国家所急,思父老所思,将群策群力,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人有份的 “中国梦”贡献力量。研讨会结束后,还举行了联欢晚会。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