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谈美军机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空域

2015年12月20日00: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就美军机进入中国南沙岛礁邻近空域答问时说,中方再次敦促美方认真反省、纠正自己的错误,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任何类似危险、挑衅行动,停止任何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影响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行为。

  有记者问: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B-52轰炸机本月10日凌晨误入中方有关岛礁邻近空域,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此次B-52轰炸机飞行路线并非预先计划,系因天气原因偏离航线误入中方有关空域,美方内部正就此开展调查。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洪磊说,关于这一事件,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已经作了回答。对于美国军机当日的活动,中国军队一直保持严密监视和高度戒备,并对美国军机进行了警告驱离。

  他说,中方严肃对待上述事件,并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美方表示,将对美国军机进入有关空域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洪磊说,必须强调,中方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世界各地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航行和飞行自由为借口侵犯中国主权、损害中国安全利益。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认真反省、纠正自己的错误,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任何类似危险、挑衅行动,停止任何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影响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行为。”他说。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