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非盟表示愿向布隆迪派遣军队

2015年12月18日20: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8日电 (记者李志伟)亚的斯亚贝巴消息: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18日宣布,决定向布隆迪派遣非洲军队。该理事会成员此前一天表示,“非洲不允许其土地上再次发生屠杀”。

非盟负责布隆迪和刚果地区和平与安全事务的官员卡克波·盖贝奇表示,理事会于17日决定向布隆迪派遣军队以保护平民,派军规模仍未确定。另一名非盟外交官则透露,这支军队约在5000人左右,主要由东非地区的非洲预备部队构成。

然而,这一派兵决定能否实现仍需满足两个条件之一,即非盟与布隆迪达成协议,或非盟2/3以上的成员国领导人投票通过。因此,非盟倾向于同布隆迪政府达成协议。有分析称,布隆迪政府一直抗议国际社会对该国事务的干涉,因而这一派兵决定或受到布隆迪的抵制。

布隆迪11日发生袭击者冲击军营事件,致使87人丧生。联合国已于11月开始研究向布派遣维和部队的可行性。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