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西非地区推出“蒙面罩袍禁令”

2015年12月18日06: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8日电 (记者李志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各国领导人于17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会议,会议决定在整个西非地区禁止穿着覆盖全身的蒙面罩袍。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卡德雷·德西雷·韦德拉奥果表示,此举是为了防范在该地区发生越来越多的恐怖主义袭击。他表示,要求各成员国对“无法鉴别身份的服装予以禁止”,但他也强调各国可根据本国情况和文化习俗制定各自规定。

横贯西非地区的萨赫勒地区多为穆斯林地区。近一段时期以来,以“博科圣地”为首的恐怖主义组织在该地区频繁唆使身穿罩袍的妇女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

由于6月乍得首都恩贾梅纳遭受严重恐怖袭击,乍得已于当月禁止身穿蒙面罩袍。尼日尔、喀麦隆也于7月开始禁止。现在这一禁令范围扩展至整个西非地区。

2011年法国以法律形式禁止在公共场所身穿蒙面罩袍。同样禁止的还有比利时和突尼斯。而沙特和伊朗则强制妇女佩戴面罩。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