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挪威首设移民部长

2015年12月17日23: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7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挪威国家首相埃尔娜于周三宣布任命前农业部长里斯奥格为新的移民部长。这是挪威历史上首次设立移民部长职位,旨在进一步收紧挪威的移民/难民政策。

里斯奥格来自挪威第三大党进步党,该党奉行古典自由主义以及保守自由主义,部分媒体以及学者认为该党有右翼民粹主义色彩。进步党奉行严格的移民政策,对外国移民以及避难申请者态度苛刻。里斯奥格在消息宣布后表示,“如果过多的人依赖公共福利而不是对公共福利做贡献,那我们的社会会越来越不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减少来挪威的人数,因为这关系到我们是否能够有能力让这些移民很好地融入挪威社会。如果来的人数过多,那就意味着我们很难让他们融入我们。”里斯奥格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反对难民,就在刚刚过去的十一月她的一些关于难民问题的言论登上挪威各大媒体的头条。在2015年大约有3.5万难民申请者来到挪威,这刷新了挪威的历史记录。但是与邻国瑞典的15万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