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践行“中非绿色发展梦”

2015年12月16日17: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6日电 (记者李志伟)路易港消息:近日,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启动与毛里求斯民间组织合作的濒危动植物保护项目,以实际行动传播中国环保理念,彰显中国外交官投身环保事业的积极态度。

当天,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工作人员与家属、儿童来到毛里求斯菲尔耐自然保护区,栽下一株株珍贵的树种,为环保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也拉开了中国驻毛使馆与毛里求斯菲尔耐自然保护基金会“濒危动植物保护项目”的序幕。

毛里求斯在马克?吐温笔下是生态环境与空气质量优越的“天堂原乡”。但经济快速发展,特别是全球气候变暖, 让毛里求斯面临着环境污染、植被退化、海洋侵蚀的威胁,一些珍稀动植物正在濒临灭绝。对此,当地政府和民间组织正行动起来。菲尔耐自然保护基金会主席介绍说,“毛里求斯人的环保意识正在逐步增强,大家也做了不少努力,但在生态保护特别是濒危动植物保护方面的能力与资源仍十分欠缺,希望得到中国朋友的帮助与支持。”

中国驻毛使馆与菲尔耐基金会共同实施的“濒危动植物保护项目”,目的是培育当地黑檀木等珍贵树种,为珍稀的粉鸽、回声鹦鹉等鸟类提供栖息家园,以实际行动唤醒中毛民众对环保的重视。这是使馆在“中非民间友好行动”框架下在毛里求斯实施的第三个环保项目,希望鼓励更多民间组织投身公益、保护环境。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表示,“目前,中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和低碳发展。我们同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开展合作的时候也更加重视保护生态环境。中非合作绝不以牺牲非洲生态环境和长远利益为代价。我们来毛工作和旅游的中国人也要秉持这一理念,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爱护好‘天堂原乡’的一草一木。”

毛里求斯农业部长西鲁通则表示,中国驻毛使馆组织的这次活动正值气候变化巴黎大会通过了全球气候变化新协议,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也是我们行动新的起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倡议实施“中非绿色发展合作计划”,倡导在非洲实施清洁能源、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项目,毛里求斯对此充满了期待,希望加大同中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学习中方先进经验与科技,共建中非绿色家园。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