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外交人员卖签证

2015年12月15日16: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5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近日,受雇于瑞典外交部并被派常往驻非洲尼日利亚的一位女外交人员被抓获,原因是她违反国家外交人员的相关法律,向外国人非法兜售假的签证,并从中获利百万瑞典克朗。

据悉这名雇员每发出一个瑞典入境签证就收取5万到10万克朗。有了瑞典入境签证这些人就可以到达申根任何一个国家。另外一名从犯正在被德国通缉,这名从犯帮助这名瑞典雇员兜售签证并且分成。两人在2014年一共出售了73个瑞典入境签证。根据瑞典当地媒体《晚邮报》的报道,这名女性对所有三项起诉( 严重失职,严重造假以及收受贿赂)均进行了否决。现在这名女性已经被外交部解雇,但是解雇理由是,外交部在之前已经因为她在工作上的其他不当行为。

瑞典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不对该事件做过多评价。同时外交部也未透露这些签证是完全造假的签证,还是经过外交部认可的但非法发放的。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