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瑞典加拿大签署北极圈协议

2015年12月15日16: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5日电(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王娜)日前,瑞典北极圈研究秘书处秘书长比约与加拿大科学部部长克利斯提于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签署一项五年的“北极圈科学合作协议”。该协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北极圈相关事务建立一个合作框架,比如新渔业的发展,以及在北极圈内环境以及海洋导航特殊规则的应用等。

据悉,这项协议是在两国2010年签署的一项合作意向基础上签订的,双方将加大数据收集和分享的合作。加拿大科学部长克利斯提表示,瑞加两国科学家之间的协作,特别是关于数据收集的协作,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北极的生态系统,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发展建立在科学证据基础上的更加积极有效的公共政策,从而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极地。

现在所有临北极圈的国家都享有离海岸线200公里以内的经济权利,如果要想扩大自己享有权利的范围则需要由联合国海洋法大会来决定。因此加拿大如果想扩张自己的权利范围就必须证明自己的大陆边界在深海中是延伸到北极点以及其他它想扩张的领域。近几年在北极的利益争夺越发激烈。因为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高,将有新的航线在北极地区开发,同时北极地区的矿物资源也将越来越易于开发。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