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访韩

2015年12月14日15: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在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主办的座谈会上发言。摄影陈尚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在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主办的座谈会上发言。摄影陈尚文

人民网首尔12月14日电 (记者万宇 陈尚文)应韩国外交通商部邀请,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10日至13日访问韩国,向韩国各界人士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介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出席了韩中文化协会组织的专题座谈会,并与韩国外交通商部、执政党和主要在野党负责人、地方官员以及智库学者座谈交流,接受媒体专访,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沈春耀在11日出席由峨山政策研究院主办的座谈会上表示,“十三五”规划建议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部和外部环境,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项新的发展理念,这是在全面分析和总结过去发展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参加座谈的韩方智库学者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及韩中关系发展前景十分关注,提出不少问题。对此,沈春耀强调,开放发展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发展理念,中国的发展与外部世界发展紧密相连,特别是周边国家。韩方的“欧亚倡议”同中方“一带一路”建设有契合之处,韩国是亚洲地区重要国家,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也和韩国有着密切关系。中韩两国在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已取得显著进展,两国今后的合作机会将越来越多。

联系本文记者

陈尚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