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新总统马克里着手讨论联邦制存在的问题

2015年12月13日09: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新总统马克里着手讨论联邦制存在的问题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2日电 (陈统)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2日在总统官邸接见各省省长,讨论国家和各省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希望改革联邦分税制度。这是马克里执政后在总统官邸举行的第一场活动。

会前,内政部长弗里杰里奥透露,马克里11日作出政治决定,准备在这次会议上讨论新的分税制改革方案,在省份间大力推进联邦制度。他指出,过去20年来联邦税收制度十分混乱,各省也都表达了他们对改革联邦税收制度的期待。

马克里在会上向省长们重申他的竞选承诺:零贫困率,战胜贩毒,改善政体质量。与会省长们一致认同联邦制,认为到了集中力量之时,希望解决联邦制所存在的问题。

圣菲省省长利夫希茨表示,之前他们将中央政府欠他们的分税债务诉诸最高法院,是因为无法与前中央政府开展对话并通过政治手段解决问题。他认为最高法院的判决,为寻求一条可以重构联邦制的理性之路作出了贡献,他希望在对话的框架下来履行高法的判决。

一些省长表示,不希望在分税制讨论中介入过多的权力因素,而是在联邦制下进行讨论,但重要的是为国家和各省的发展创造条件。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长维达尔强调,各省关系应进入一个新阶段,中央政府的经济计划需要得到各省省长的大力支持,因为有一些措施需要通过国会,另一些则需要在政治上得到大力支持。

当地媒体注意到,克里斯蒂娜的大姑姐、圣克鲁斯省省长阿莉西娅也出席了会议。并提出省内金融问题十分严重,省内私人领域就业已不再增长等问题。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克里指出,政权交接期间发生了大量摩擦,政权交接不是被割裂了,而是根本不存在。因此,在提出新的分税法前,还有许多重要事务需要解决。目前最迫切的任务是为国家发展确定一个方向,必须是一条可预见的道路。但首先要平衡分配,降低通胀,逐步降低税收,因为这些问题已导致民营企业不再创造就业岗位。

马克里最后强调,中央和各省应结合成一个团队,一起为阿根廷人民工作。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