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新总统马克里决定,前政府与伊朗签署的备忘录无效

2015年12月12日11: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1日电 (陈统)阿根廷新任司法部长赫尔曼表示,应马克里总统命令,政府将宣布克里斯蒂娜政府与伊朗就犹太会馆爆炸案签署的合作调查备忘录无效。

赫尔曼的这一决定,将于11日书面公报。赫尔曼表示,前外长齐默尔曼与被疑是1994年阿根廷首都犹太会馆爆炸案策划者签署的备忘录,曾受到犹太社会的强烈指责,此外,检察官尼斯曼在对前总统签署这一协议提起刑事起诉后几日离奇死亡。

尼斯曼是调查这一恐袭案的阿根廷检察官,生前指责这一协议是政府为了与伊朗的石油交易掩盖案件真想,对案件嫌疑人有利。最初,一名联邦法官判决该协议有效,2014年5月,联邦法院第一庭判决协议违宪。几天后,克里斯蒂娜政府的司法部长阿拉克决定上诉。

今年1月份,尼斯曼突然死亡,尽管检查机关追查这一案件表现努力,但一直未能澄清案情和死因。

据新大陆周刊报道赫尔曼表示,新政府将放弃前政府提出的司法上诉,直接宣布协议违宪无效,因为在放弃上诉后,联邦法院第一庭的判决仍然有效。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