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法官下令,禁止卸任副总统布杜出境 

2015年12月12日08: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1日电 (陈统)阿根廷联邦法官利豪11日做出决定,禁止刚刚卸任的副总统布杜出境,如需出境,必须向法院递交申请审批。

布杜10日卸任副总统及参议长职务后,不再享受司法豁免权,法官次日即作出这一决定,因为布杜被诉利用职权为一家印刷厂谋利,并接受企业股份,此外还被诉非法收受企业礼金,免费使用企业付费公务机旅行等,一审在即,为防发生不当事件,法官将其决定通知了移民局。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去年6月,利豪曾根据检察官提供的证据起诉布杜,指控奇科内印刷厂给布杜股份,后者利用经济部部长的权力为该公司提供印刷面钞业务拯救这家企业。指控称,这一交易通过布杜“白手套”范登布罗埃莱进行,后者通过一家名为“老基金”的公司收购了印刷厂股份。

利豪表示,在权力交接前,联邦检察官里沃罗已向他申请禁止布杜出境。但由于布杜担任国家副总统和参议院议长享有司法豁免权,为此,在其卸任后立即作出这一决定。

布杜并非是克里斯蒂娜政府唯一受司法起诉的官员,此前,两位前交通国秘分别因首都城铁灾难和涉嫌非法致富被起诉。在布杜一案曝光后,克里斯蒂娜政府高官已人为与其拉开距离,在这次选举中,基什内尔派未给布杜安排议员候选人资格,致其丧失司法豁免权。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