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民众对政府反恐能力的信任度降至14年来新低

2015年12月12日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1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美国民众对政府反恐能力的信任度降至14年来新低。但白宫同日就此强调,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以来,美国显然变得“更加安全”。

  盖洛普当天发布的报告称,加州南部圣贝纳迪诺致命枪击案发生以来,目前有55%的美国民众表示“非常信任”或者“基本信任”美国政府的反恐能力,这一数字比半年前的民调下降12个百分点,比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88%的信任数字低了33个百分点。

  报告说,14年来,美国民众对政府反恐能力的信任度呈下降趋势,2004年有81%的民众信任政府反恐能力,此后逐年下跌,至2013-2014年时跌至70%。与之相比,民众对恐袭的忧虑情绪有所上升,目前51%的美国民众“非常担心”或“有点担心”自己或者家中亲人成为恐袭事件的受害者。67%的美国人认为,未来数周美国“很可能”或者“较有可能”发生恐怖主义行为,这一比例比半年前上升22个百分点,创下2003年以来新高,上述数据都表明美国民众正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崛起感到越来越忧虑。

  盖洛普于12月8日至9日进行了此次民意调查,误差为正负4个百分点。

  对于美国民众的情绪,白宫当地时间11日表示“完全理解”。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表示,巴黎连环恐袭事件和加州枪击案之后,人们对恐怖袭击的忧虑上升,这正是奥巴马上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阐述反恐战略的动因。欧内斯特强调美国政府坚定致力于削弱和最终摧毁“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确保美国本土安全。

  至于民调显示民众对政府反恐能力的信任度显著下降的问题,欧内斯特不予置评,但他强调自奥巴马执政以来,美国变得“更加安全”。

  他列举说,美国积极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确保本国不是“独自在战斗”;已采取人员和技术两方面措施来确保边境安全,在这方面的投入是“历史性”的;国土安全部正推动改革国家恐怖警戒系统(NTAS),以便更好地将美国面临的恐袭威胁告知公众,进一步提升保护民众免遭恐袭的能力。(完)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