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外媒关注
人民网>>国际>>正文

五十年代包头巾,八十年代戴眼镜:中国女性100年来长这样?

一家外国网站推出系列视频,用一分钟时间演绎各个国家女性100年来装扮演变。
这次他们推出了中国版,显示一些年代下西方风尚对中国女性装扮的影响,尤其是在香港、上海等大城市。

——杰克·波尔登 ( EMILY JAMES)为《每日邮报在线》撰稿 原文发表于2015年12月10日

2015年12月11日17:18  来源:Mail Online  手机看新闻

   模特李利亚(音)通过发型、妆容为大家展示了中国从1910年到今天的妆容流行趋势,从复古的好莱坞风格到共产主义朴素风格。 

1910年代,这个时代中分刘海、将头发规矩的低盘在脑后、素颜受到当时中产阶级女性的青睐。

1920年代,红唇,短波浪发型,钻石耳坠,这个造型受到西方好莱坞默片电影的影响。

1930年代,利亚涂了和1920年相同的红色唇膏,蓬松的发髻低盘在脑后,薄薄的齐刘海,那时上海女性的打扮引领中国时尚风潮。

19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与美国结盟对抗轴心国,这个时代是完全西化的风格。将头发向后梳,没有了刘海。

1950年代,这个时期变化很大,推翻了之前对女性的审美标准,皮肤晒得黝黑,在田间劳作的女孩的形象被认为是美丽的标准。利亚戴着头巾,涂成古铜色的皮肤。

1960年代,利亚带着军帽,将头发编起来,没有化妆。

1970年代,又受到西方流行趋势的影响。例如这张图片里利亚将头发拨到一边。

1980年代,中国开始接受自由市场经济,西方风尚更多地影响女性装扮,利亚戴着大边眼镜框,烫发。

1990年代,香港发展迅速,这个时期女性受香港影响,打扮成学生的样子,可爱的短发,头戴白色发箍。

2000年代,利亚打扮成中国女明星章子怡的样子,头发盘在后面,淡妆。

2010年代,韩国流行文化在中国受到追捧,女人打扮成韩国明星的样子,大眼睛,白皙的皮肤,脸蛋水嫩,蓬松、大波浪发型。

 

阅读英文原文

 

分享到:
(责编:张瑞琦、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