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东形势暨中国的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5年12月11日20: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东形势暨中国的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 中东形势暨中国的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宁夏大学中国一阿拉伯研究院院长李绍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李伟建,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周琪,著名中东问题专家殷罡,以及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计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助理王林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西亚非洲》编辑部副主任詹世明,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国际关系研究室副主任王凤,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学者王建先后主持了专题研讨。

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西亚非洲》编辑部和信息研究室,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研讨议题为中东局势的特点和走向、大国中东外交政策的变化、中国中东外交的挑战/机遇与应对。

研讨会举行的背景是,2015年中东乱局持续发酵,中东局势走向充满变数,大国中东政策处于调整之中,中国中东外交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王南)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