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中国反对酷刑的立场和决心坚定不移

2015年12月10日19: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酷刑,特别是近年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进程中,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人权保障,反酷刑工作取得有目共睹、实实在在的诸多巨大进展。

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昨天,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中国履行《禁止酷刑公约》的报告,对一些存在的酷刑现象表达了关切。你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做出上述回答。她还表示,中国反对酷刑的立场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随着依法治国的不断深入推进,中国在反酷刑方面会做出更大努力和取得更大成绩。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一些意见是基于未经证实的信息,希望委员会恪守授权,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更加全面、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的履约情况。中方愿继续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与委员会进行交流,共同促进实现公约的宗旨。

分享到:
(责编:贾玥、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