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巴阿就阿富汗问题举行三方会晤

2015年12月10日04: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 (记者 杨迅)阿富汗总统加尼、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9日在伊斯兰堡联袂同中国外长王毅举行三方会晤。

三方一致认为,中巴阿互为重要邻国。巴阿双方不断增强互信与合作,符合两国和本地区各国共同利益。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阿两国改善关系,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三方一致认为,阿富汗和平重建事关阿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三方呼吁国际社会切实履行援阿承诺。中巴双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为此提供帮助。

三方一致认为,推进阿富汗和解进程是实现阿富汗、巴基斯坦和本地区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条件。中巴双方愿在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本着“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原则,为重启并推进阿国内和谈提供一切支持和帮助。

三方一致认为,恐怖主义对地区和国际和平、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三方愿根据国际法积极参与国际反恐合作,共同应对安全挑战。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