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毅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2015年12月10日04: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 (记者 杨迅)外交部长王毅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王毅表示,中伊关系具有重要战略内涵。双边合作已有着良好基础,彼此信任不断增强。伊核全面协议达成并生效后,中伊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伊方保持高层互访,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保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中伊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是解决伊核问题的重要参与方,为达成伊核全面协议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伊朗一道,共同落实好伊核全面协议。中方将在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扎里夫表示,当前,伊中关系面临新的发展契机。伊方视中方为值得信赖的朋友,愿与中方深化战略合作,做共建“一带一路”的好伙伴,加强在阿富汗、叙利亚、反恐等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伊方高度赞赏中方为达成伊核全面协议发挥的重要作用,相信在协议落实进程中将继续得到中国的大力支持。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