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毅会见美国代表团团长、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

2015年12月10日04: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 (记者 杨迅)外交部长王毅9日在伊斯兰堡会见出席伊斯坦布尔进程外长会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

王毅表示,近日,习近平主席同奥巴马总统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期间成功会晤。双方要落实好习主席访美成果和两国元首巴黎会晤共识,进一步推进双边重要领域以及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确保中美关系稳定发展。双方要以建设性方式管控分歧和敏感问题,不使其影响双边关系。

布林肯表示,美中发展合作,对两国和世界都有利。美方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中方在各领域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在气候变化等重要国际问题上的合作。

王毅表示,中美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合作是中美全球战略合作的组成部分,符合双方共同战略利益。中方愿同美方加强沟通合作,参与阿和平重建与发展,支持阿尽快重启和解进程,鼓励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改善双边关系,协助阿富汗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繁荣。

布林肯表示,美方对中方在推动阿富汗和平重建和和解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美愿与中方就阿富汗问题保持协调,加强合作。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