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毅出席阿富汗问题2+2四方会晤

2015年12月10日04: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伊斯兰堡12月9日电 (记者 杨迅)外交部长王毅9日在伊斯兰堡出席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五次外长会期间,同阿富汗总统加尼、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举行阿巴中美2+2会晤。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当务之急是实现国内和解,这是推进重建的必要条件。中方相信巴方会继续为推动阿国内和解进程发挥独特和重要作用。中方希望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会克服困难,坚持与塔利班和谈的大方向。中方愿在尊重阿富汗主权和各方意愿前提下,继续为实现这一前景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中方也愿意看到美方能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中美双方还应支持阿巴两国改善关系,建立信任,开展合作。各方应根据国际法加强反恐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阿巴美三方重申了推进阿和解进程和加强反恐合作的意愿,赞赏中方为此发挥的积极作用。

此前,谢里夫和加尼联袂同王毅举行了中阿巴三方会晤。王毅表示,中阿巴三国互为重要邻国,是命运共同体。中方支持阿巴两国捐弃前嫌,改善关系,建立信任,这符合三方共同利益,有助于阿富汗顺利推进和平重建,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会晤后,各方共同发表了2+2会晤联合新闻稿和中阿巴三方会晤联合新闻稿。

联系本文记者

杨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