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对印度选择采用日方新干线高铁技术予以尊重

2015年12月09日18: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日本媒体报道称,印度已同意在孟买—艾哈迈达巴德段铁路采用日方新干线高铁技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各国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合作伙伴与合作方式。对于印方的决定和选择,我们予以尊重。

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日本媒体报道称,印度已同意在孟买-艾哈迈达巴德段铁路采用日方新干线高铁技术,中方也曾就高铁项目争取与印方合作。印方作出有关选择的原因似乎是认为中方贷款利率过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做出上述回答。她还表示,加强铁路合作是中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和今年5月莫迪总理访华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加快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铁路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两国有关部门正就落实双方领导人有关共识,推进包括高速铁路、线路提速等方面合作及有关具体问题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推动有关合作取得新进展。

分享到:
(责编:贾玥、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