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全德华人汽车论坛举行

2015年12月09日06: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12月8日电 (记者管克江)中德汽车工业技术学会与布伦瑞克学生学者联合会12月5日-6日在布伦瑞克举办了“2015布伦瑞克全德华人汽车论坛暨第三届全德华人汽车青年人才技术交流大会”。200多位来自德国各地的华人汽车专业人士围绕汽车新能源、工业4.0和车联网的发展趋势以及汽车工程师的成长与职业规划等进行了讨论。

第一天的论坛首先由德国华人新能源协会主席廖宇介绍德国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趋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德国业务代表郝冠琦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工程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在德国发展的初步规划。论坛大会筹备组还受委托播放了天津市东丽区招商、人才引进宣传片。下午,前亚琛工大副校长、汽车所所长,宝马研究与技术公司原总经理亨宁·沃伦托维茨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多年教学和工程师职业生涯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结合教学和汽车研发中生动有趣的实例归纳了做科研及投身工业界的职业特点。德国汽车行业资深工程师、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主席张式程博士阐述了工业4.0与汽车工业的紧密联系,并对“全球汽车精英组织”做出了介绍。在求职与职业发展规划方面,WMC SYSTEM GmbH总经理Marnon Fischer女士和张慧捷女士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求职时的书面写作规范以及面试注意事项,大众金融服务公司软件系统分析师宋边营博士也结合自身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实用的求职技巧以及在德国读博过程中的心得。

在第二天的论坛中,前上海大众德方总裁Joerg Blecker先生介绍了他的大众生涯,分享了大众在中国成功的故事。中德汽车轻量化技术(德累斯顿)联合研发中心总协调人莫凡教授介绍了国际新能源汽车最新发展态势和轻量化重要作用,公布了筹建中德(汽车)(客车)轻量化联合研发中心的好消息。目前中德合作的轻量化科研团队具备一流技术实力,已为多家著名车企提供轻量化解决方案。

专业技术报告部分来自柏林工业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系在读博士申像晖和黄毅分别为大家介绍了电子无级功率分流变速器E-CVT和检测及诊断技术在车联网中的应用。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汽车研究所在读博士张献峰则为大家介绍了高效的变速器标定技术。三位学者介绍的最新专业技术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最终的问答环节中,袁波、丁永健和莫凡三位专家教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于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方面以及大众尾气门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