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当前南海地区局势总体保持和平稳定

2015年12月08日18:3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南海地区局势总体保持和平稳定。绝大多数国家都希望能够看到东亚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国家和全世界的共同愿望。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昨日称,将于本周在新加坡部署海上巡逻机,可能会在南海进行巡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对此做出上述回答。她还表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美国加强军事部署,推动地区军事化,是否符合地区国家愿望?大家需要深思。我们认为美方加强军事部署、推动地区军事化的行动,不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和长远利益。希望有关国家多做一些真正有利于加强地区国家间互信、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贾玥、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