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将在郑州举行

2015年12月07日19: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经上合组织成员国协商,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研究上合组织框架内经贸、投资、金融、交通和人文合作的现状、前景和发展措施”。

据介绍,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萨里耶夫、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理拉苏尔佐达、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以及观察员国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白俄罗斯共和国、印度共和国、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蒙古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领导人将出席会议。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东盟、亚信等有关国际组织和机制负责人也将应邀与会。各方将就推动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会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集体会见成员国政府领导人。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马西莫夫、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萨里耶夫将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前后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还将与梅德韦杰夫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次定期会晤。

华春莹指出,作为东道国,中方期待同各方一道,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等区域合作倡议背景下,深入探讨深化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就当前形势下推进区域合作的最优先领域和紧迫任务做出部署和规划,为本组织各国发展与稳定提供助力。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