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坚决反对并严厉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及贸易

2015年12月07日19: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并严厉打击木材非法采伐以及相关贸易行为。

有记者提问:几个西非国家为保护本国森林,打击非法木材出口。但有专家认为由于来自中国的需求,非法木材贸易仍在恶化。中方是否采取措施打击非法木材贸易?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始终致力于全球森林资源的保护、恢复和可持续发展。在保护和发展本国森林资源,为减缓全球森林面积减少、恢复森林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中方也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其他国家一起共同促进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和互惠互利合作。

她还说,中国对于木材和林产品的进口一直进行严格监管,中国政府与有关国家政府签署了打击木材非法采伐和非法贸易谅解备忘录,建立了合作机制。我们坚决反对并严厉打击木材非法采伐以及相关贸易行为。中国公司在国外的森林经营、采伐活动,必须按照当地的法律法规进行。中国政府愿与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各国开展密切合作,严厉打击非法采伐森林和非法木材贸易的行为,同时坚持互利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森林资源合作战略,为维护正常的林产品国际贸易、加强全球森林资源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编:贾玥、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