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奥巴马强调消灭“伊斯兰国”决心

2015年12月07日10: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12月6日电(记者 张朋辉)奥巴马6日晚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就南加州枪击案发表讲话。奥巴马宣布,虽然调查正在进行,尚未证明国外恐怖主义组织给枪手发出指示,但这种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袭击是“恐怖主义”行为。

奥巴马认为,通过南加州和巴黎发生的两起恐怖主义事件,他认为美国面临的恐怖威胁进入了“新阶段”,表示自“9·11”时间以来,美国就同恐怖主义进入了“战争状态”。

奥巴马在讲话中要求美国团结一致,尤其是国会两党与行政部门通力合作,展示对抗恐怖主义的团结立场。奥巴马提出加大对“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力度,但是“为避免‘伊斯兰国’的圈套”,美国不能派遣地面战斗部队。此外,奥巴马还强调切断恐怖组织的金融链条,与包括土耳其和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大协调,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共同把目标对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此外,奥巴马还敦促国会加大控枪力度,防止将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斗同歧视穆斯林联系起来。

奥巴马表达了美国将摧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决心,不过在具体战略上,奥巴马坚持既定反恐战略,没有大的突破。CNN对奥巴马的讲话有一句评论:“奥巴马宣布的措施都是对南加州枪杀案的反应,而不是新的打击恐怖主义的战略”。

这是奥巴马第三次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演讲,媒体分析,奥巴马此举目的是利用这一具有象征性意义的地点,向美国公众传达“反恐必胜”“美国安全”的信心。

奥巴马对南加州枪击案定义为“恐怖主义”也不令人意外,之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宣布将以“恐怖主义”来进行调查此次事件。奥巴马在之前的数起事件中也表示,所有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都是恐怖主义。

加州枪击案发生后,奥巴马面临的国内压力增加,共和党多位总统候选人不断呼吁奥巴马政府加强保卫美国安全的措施,并敦促奥巴马派遣地面战斗部队,打击“伊斯兰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民意调查显示,有57%的美国民众对奥巴马的反恐战略不满意,受此影响,奥巴马的工作满意度重新降至50%以下。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