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国会选举投票时间延长引起争议

2015年12月07日07: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6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今天举行国会议员选举。全国近1950万选民前往全国各地14515个投票站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国会的167名议员。

按照选举法规定,选民投票时间是从早晨6时起到晚上六时止。如果在截止时间仍然有选民在投票站等候投票,这个投票站可顺时延长开放时间,直到在等候排队的选民投票结束时为止。

晚上6时15分,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桑德拉宣布,“由于还有选民没有投票,投票站应继续开放,延长到晚上7时止或直到排队等候的选民投票后结束”。她还强调,“所有在排队等候投票的委内瑞拉选民都有权力行使自己的权利”。

这个决定引起反对党的抗议。由反对党提名出任全国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的朗顿立即发表声明,认为选举委员会决定延长投票站开放时间“违反了选举法的规定”。他引用选举法第121条的规定说,个别投票站如有选民在等候投票可以顺时延长投票时间直到选民投票结束。但是,不应当将所有投票站的开放时间都延长一个小时。

反对党领导人卡普利莱斯在晚上6时30分呼吁,已经投票的选民“行使自己的权利,要求已经没有选民在排队的投票站应当按照选举法的规定关闭”。(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