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媒称美军向日研究者长年提供巨额研究经费

2015年12月07日06: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称美军向日研究者长年提供巨额研究经费

  新华网东京12月6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自2000年起,美军至少向日本国内12所大学或机构的研究人员提供了150万美金的研究经费,支援领域涉及材料、激光等诸多领域。

  共同社称,驻日美军司令部已承认在数十年内持续向日本大学和研究机构提供资金支持,接受援助的日本研究者则会向美军提交研究报告。

  因汲取二战教训,日本学术界长期以来与军事研究保持距离。由于近来军事技术与民用技术界限模糊,加之研究经费不足,日本学术界对军事研究的抵触大为降低。共同社分析称,随着集体自卫权的解禁,美军对日研究经费支持可能进一步增加,而这可能会影响日本国内军事和相关领域研究的进行方式。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