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明天选举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马杜罗会见观摩选举的拉美前领导人

2015年12月06日10: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5日电 (记者 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下午在总统府观花宫分别会见了应邀前来观摩委内瑞拉国会议员选举的南美洲国家联盟选举团团长、前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莱昂内尔和选举团协调人路易斯,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和巴拿马前总统托里霍以及由委内瑞拉反对党邀请的几位拉美国家前总统。

委内瑞拉将于12月6日选举新一届全国代表大会(国会)的代表(国会议员)。这是前总统查韦斯去世和马杜罗总统就职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国会议员的选举。全国1950多万选民将投票选举产生167名国会议员。

应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邀请,南美洲国家联盟派出选举团到委内瑞拉观摩选举进程。选举团由多米尼加共和国前总统莱昂内尔·费尔南德斯率领,成员有50多名选举专家。莱昂内尔在与马杜罗总统的会见时表示,希望委内瑞拉人民明天能在国会选举中“自由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他呼吁各方都能以平静的心情接受选举结果。

当天,马杜罗还会见了应全国选举委员会邀请前来观摩国会议员选举的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和巴拿马前总统托里霍。随后又会见了由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联盟”的邀请,前来观摩选举的拉美国家前领导人哥伦比亚前总统帕斯特拉纳、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劳拉·钦奇利亚和前总统米格尔·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前总统帕斯特拉纳、玻利维亚前总统基罗加、巴拿马前总统莫斯科索和乌拉圭前总统拉卡列等,并同他们就国会议员选举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陪同马杜罗总统参加会见的有委内瑞拉外长德尔西·罗德里格斯和委内瑞拉前驻美洲国家组织大使查德顿。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