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当选总统和现任总统权力交接地点悬而未决 

2015年12月06日09: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5日电(陈统)距离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就职仅5天之际,还未确定在当选总统和离任总统在哪里交接权力,为此,当选总统马克里5日公布了一份给克里斯蒂娜的通报,向她转达自己“尊重传统”的决定:在总统府玫瑰宫举行权杖交接仪式,并希望克里斯蒂娜参加这一仪式。

通报详细列明了12月10日的总统就职日程:12点分至12点45分在国会举行总统宣誓仪式;13点30分至14点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17点30分至18点40分,当选总统前往圣马丁宫问候外国使团;19点至20点30分在总统府举行内阁成员就职宣誓仪式;21点30分在科隆剧院举行总统就职特别演出;22点15分开始国宴。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阿根廷参议长布杜也在当天发布公报,决定当选总统和离任总统的权力交接仪式将于12月10日12点在国会举行。前总统德拉鲁阿日前回忆说,2003年他和基什内尔的权力交接仪式是在国会举行,但他认为,地点选择应尊重当选总统的意愿。目前,阿根廷新旧总统权力交接地点仍悬而未决。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