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油老鼠”团伙“捅开”输油管盗石油

2015年12月06日08: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陈统)12月5日讯 阿根廷里奥内格罗省一家输油管道企业的安保人员,4日在距塞万提斯市14公里处,发现主输油管道被人“捅开”盗油,手法十分专业。

这条输油管道将内乌肯盆地产出的原油输送至巴亚布兰卡蔷薇港。一个月前,这家企业发现输油运作异常,管道输出抵港的原油量减少,开始着手调查并向当地司法部门保报案,警方消息称,偷油团伙在距离油管破裂处800米开外租了一个可存放16.3万立方米原油的仓库。该团伙凿穿油管后,在开口处接上直径7.5厘米的软管抽取原油,并将其灌入一个长36米宽2.7米的油罐,该团伙使用尼龙和木头等伪装油罐,用土和干旱地区盛产的金雀花伪装盗油工具。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调查人员推测,该团伙随后使用洒水车一类的运载工具,将原油送到某个炼油厂加工。警方判断,作案时间不超过一个月,因为盗油用的软管尚未氧化和耗损。

内乌肯省是阿根廷石油主要产区,这类盗油案件频繁发生,且大部分是团伙作案,手法专业。目前,受损企业已将输油管开口封闭,并调用大型设备对油管进行修复。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