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伊拉克要求土耳其军队立即从边境地带撤出

2015年12月06日07: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6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方面5日要求土耳其立即将其武装力量从靠近摩苏尔地区撤出,并表示土耳其派兵到那一带“严重侵犯”了伊拉克的领土主权。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发出的这一声明证实了土耳其确实是派遣了部队和不止一辆坦克在没有得到伊拉克政府同意的情况下,进入了该国。

土耳其官员表示,土耳其的部队官兵去到摩苏尔一带,目的是“常规训练”。土耳其部队跨境进入伊拉克境内的地点距离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占据的摩苏尔大约30公里处。土耳其媒体报道说,土耳其的上述部署是常规的替代之前就已经在那一带从事反击伊斯兰国训练的特种部队人员。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称确有土耳其官兵部署在土耳其和伊拉克接壤地带、伊拉克境内那边。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土耳其方面表示,官兵的部署是为了培训,看上去也确实是如此。(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