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代表肯定巴黎气候谈判首周进展

2015年12月05日22: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黎12月5日电(记者韩冰 唐志强 张雪飞)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5日对媒体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当日提交了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为下周各国部长级官员进一步磋商打下“非常坚实的基础”。

  苏伟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首周的谈判进展虽仍旧艰难,但总体来讲效果不错。巴黎气候协议最终草案已从最初的几百页缩减到20页左右。“这就像做饭一样,已经准备好佐料和食材,就看下周如何在厨房操作,做出一盘既体现法餐特点,又体现世界各地美食特色的巴黎大餐”。

  苏伟说,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这样的进展,是各国相向而行、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国深深认识到气候变化是全球性挑战,并致力于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中国发挥的作用是“有目共睹、广泛称道的”。

  苏伟表示,尽管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一定进展,但各方在资金、法律约束力、行动力度等谈判焦点上分歧依旧,具体如何解决就要看下一周的谈判。从目前情况看,各方都在尽最大努力,争取找到解决办法。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