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公司与苏丹农业和林业部、拉哈德灌区签署中苏农业合作开发区框架协议

2015年12月05日16: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公司与苏丹农业和林业部、拉哈德灌区签署中苏农业合作开发区框架协议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4日电 (记者 李逸达 )2015年12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在苏丹第一副总统巴克利见证下,山东高速国际公司控股的苏丹新纪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苏丹农业和林业部、苏丹拉哈德灌区共同签署建立中苏农业产业园区的协议标志着中苏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该协议是在2012年两国农业部签署共建合作园区基础上,经过不断努力所达成的。

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国有特大型投资集团,主营基础设施、金融、物流、农业、矿产资源的投资、建设、管理和运营,本着“信守承诺、真诚合作、立足发展、面向未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支撑、产业链发展为保障;以提升农业服务水平、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农户增收为总体目标,已经在苏丹投资2900多万美元。中苏双方通过合作共同确立了建设产业园区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方向,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苏农业合作开发区主区拟设立在拉哈德灌区内。该灌区是四大国有灌区之一,200万亩,60个村,26万人囗,灌区内拥有新纪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苏农业示范中心,苏丹国有棉花公司等公司和组织,有着良好的自然、集群优势和技术优势。

双方共同出资,以市场为导向,以公司十灌区+银行+农户模式扩大产业规模,以建立加工和深加工园区模式,形成产业发展模式,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形成中苏农业合作乃至中非农业合作新模式!

新纪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山东高速国际公司和山东鲁棉集团以国家鼓励农业“走出去”的政策为导向,共同出资在苏丹设立的农业投资公司。公司凭借山东高速国际公司多年来在苏丹农业、建设、投资和商务领域打下的坚实基础和积累的经验,积极促进中苏两国农业不断交流与合作,推荐和引进省内、国内农业企业到苏丹进行农业投资与开发。

本次中苏农业合作开发区框架协议的签署,将为国内农业企业到苏丹进行农业投资创造更高、更好的平台,双方政府也将出台更为优惠的政策鼓励和支持开发区的建设与发展,同时也将成为中苏丹业合作新的里程碑。

分享到:
(责编:顾欣宜(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