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出访智利,希望为南共市“注入新活力” 

2015年12月05日09: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出访智利,希望为南共市“注入新活力”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4日电 (陈统)阿根廷当选总统马克里4日在结束对巴西的访问后,当晚抵达智利圣地亚哥,并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进行了会晤。

在与巴切莱特会谈结束后,马克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应该为南共市注入新活力,为南椎体国家创造更好的机会。他表示,区域各国团结一致,才能有更多的融合能力,应该减从区域外进口,智利和阿根廷应该平行合作,阿根廷将重新向智利出口天然气。他希望告诉智利人民,两国将建设长期可信的双边关系。

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马克里透露,他注意到巴西国会接受反对派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申请,为此,此前与罗塞夫总统会谈期间,未提及原本申请两国进行货币置换以增加阿央行储备的议题。

马克里表示,他是智利模式以及过去十年来智利所取得的所有进步的追捧者。巴切莱特在智利总统府拉莫内达宫设宴招待马克里一行,阿根廷候任内阁首席部长佩尼亚和候任外长马尔科拉陪同马克里出访,智利外长等内阁主要官员出席了晚宴。

联系本文记者

范剑青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