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埃及开罗夜总会爆炸致16死3伤 警方否认恐袭

2015年12月05日07:4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阿古扎区一家夜总会4日发生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埃及安全部门公布的死亡人数为16人,另有3人受伤。据警方确认,事件是有人向店内投掷土制燃烧瓶纵火所致,并非一些媒体猜测的恐怖袭击或武装分子滋事。

  案发时间为周五凌晨6时许,接近夜总会歇业时分,起火后火势凶猛。由于该店处于地下室,通风不畅,没有逃生路线,加上救援困难,酿成多人丧生的惨剧。从社交媒体上刊出的案发现场照片和录像来看,爆炸发生后,附近居民和路过的出租车司机用灭火器和水救火,整个夜总会被火海吞噬。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的话称,根据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当天清晨,有3名年轻人骑摩托车来到夜总会,投掷燃烧瓶后逃逸。其中两个人在早些时候曾试图进入夜总会,遭工作人员拒绝。据路透社报道,一名官员透露,其中一名年轻人是被该夜总会开除的雇员。由于事件发生地位于开罗市中心,阿古扎地方警察局就在不远处,媒体和警方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截至当地时间4日中午时分,夜总会所在大楼的供电已恢复。“万幸不是恐怖袭击。”不少埃及网民在推特上发出感慨。也有网友认为:“这样的刑事案件也很可怕,燃烧瓶同样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