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委内瑞拉石油出口价格继续下跌

2015年12月05日04: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4日电 (记者吴志华)据委内瑞拉石油矿产部今天在此间发布的统计,11月30日至12月4日,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平均价格为每桶34.05美元,比上一周每桶34.93美元下降了2.51%。

今天在维亚纳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168次部长级会议做出决定,继续维持现有成员国的石油产量。这一消息传出后,国际原油市场价格随之跌落。欧佩克成员国原油出口均价今天跌到每桶37.89美元,创下了2008年底以来的最低纪录。

欧佩克组织创建于1960年,现有安哥拉、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厄瓜多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伊拉克、科威特、尼日利亚、卡塔尔、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等12个成员国。欧佩克原油出口量约占全球石油消费量的30%,探明石油储量约占全球的80%。

目前,欧佩克成员国石油日产量约3150万桶。委内瑞拉在本次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提出建议,“将成员国的石油日产量削减5%,即每天削减石油产量约150万桶,以避免原油价格继续下跌”。委内瑞拉石油矿产部长德皮诺说,“如果不削减石油产量的话,将对石油价格行情带来灾难”。但是,沙特阿拉伯、伊朗、利比亚等国仍然坚持维持现有产量。

受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11月份,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均价为36.53美元,创下今年以来每月均价的最低水平。今年以来,委内瑞拉原油出口均价为每桶45.87美元。去年平均每桶原油出口价格是88.47美元。(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