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奥巴马:南加州枪击事件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

2015年12月04日05: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美国12月3日电(记者陈星星)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表态称,发生在南加州圣贝纳迪诺市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

奥巴马当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在目前阶段,还不知道为何会发生这起可怕的事件。两个被击毙的人携带武器,家中似乎也藏有其他武器,但还不知道他们的动机和计划。

奥巴马表示,目前阶段,联邦调查局正在主导调查,“事件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但我们不知道,也可能是与工作场所有关。”

南加州枪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4人死亡,是美国近三年来死伤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根据现阶段已经披露的信息,两名被击毙的嫌疑犯建成了十几管炸弹、储存了数千发子弹,向受害者和警察射击了多达150发子弹。纽约时报网站报道3日援引两名执法人员的信息称,联邦调查局的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犯罪嫌疑人拥有大规模军火,近期去往中东旅行,以及有证据显示其中一人曾与持有伊斯兰极端主义观点的分子进行了接触,这些信息让调查部门决定重新调整调查。

奥巴马说,对于在美国频繁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很多美国人感觉“无能为力”。他呼吁所有人包括立法机关做出努力,让实施犯罪行为变得有难度,因为“现在太容易了”

奥巴马表示,社会应该采取基本的行动,让个人更难接触武器。

分享到:
(责编:白宇)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