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印尼将与日本首次举行外长防长2+2磋商

2015年12月03日21: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2月3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天,印尼外交部发言人Arrmanatha Nasir在每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月内印尼将分别与日本、澳大利亚举行外长和防长的2+2磋商,一个是17日一个是21日,讨论涉及地区性、全球性、双边性3个层次的安全政治问题。

按照预订方案,印尼与日本方面的2+2磋商除讨论经济合作、加强双边投资、防务合作及有关战略性产业技术转让外,还将涉及恐怖威胁和南中国海议题。与澳方则侧重讨论气候变化、经济问题、海洋与网络安全。

据了解,今年3月的印尼与日本首脑会谈中已同意举行2+2磋商,这次在东京的磋商将是两国历史上的第一次,目前日本已与美英澳等5国进行2+2磋商,而与东盟国家举行该磋商也尚属首次。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