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社会购枪意向11月大增  FBI背景审查数同比上涨24% 

2015年12月03日16: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2月2日电 美国南加州2日下午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17人受伤。此次事件被认为是美国近3年以来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再次引发了美国社会各界对于更严格的枪支管控的呼吁。然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美国申请购枪的人数大幅增长。

在全国即时犯罪背景审查系统(National Instant Criminal Background Check System)的网页上,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FBI共受理了2243030起背景审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尤其在“黑色星期五”这天(11月27日,感恩节后一天,被认为是美国的购物狂欢节),FBI受理了185345起背景审查,约每秒受理两起审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创下记录,成为该系统自设立起受理审查数最多的单日。

在美国,购枪需要提供购枪人的相关信息,以通过FBI的即时犯罪背景审查。因此,该审查系统的数据被认为是显示美国社会购枪意向的一个重要数据。

纽约时报网站援引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枪支政策与研究中心的联合主任乔恩·维尼克的观点表示,全美约40%的枪支交易是通过无售枪许可证的卖家进行,因此这个系统的数据很可能低估了枪支的交易量。

维尼克认为,枪支销量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大众对于日日发生暴力事件,包括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恐慌,但多项研究表明,存有武器枪械的家庭反而更不安全,比没有枪支的家庭更容易出现家庭成员自杀或他杀的情况。(邱礼杰)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