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西班牙宪法法院宣布加泰罗尼亚“独立声明”违宪

2015年12月03日00: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12月2日电 (记者王迪)西班牙宪法法院2日正式宣布,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11月9日通过的“独立声明”不合法,法院全会对此作出一致裁决。

11月9日,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通过了“以共和国的形式成立独立的加泰罗尼亚国家的庄严进程的声明”,由此迈出了加泰罗尼亚地区单方宣布独立的第一步。11日,西班牙国家总检察院向宪法法院递交诉讼请求,法院第二天宣布接受诉讼,并要求加泰罗尼亚政府中止一切独立进程。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法院宣布“独立声明”无效后表示:“宪法法院的这一决定让所有坚信国家主权、坚信人人平等的西班牙人感到高兴。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