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北约将在2016年维持1.2万在阿驻军

2015年12月02日23: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12月2日电(记者张杰)北约2、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外交部长会议,商讨关于阿富汗、叙利亚、土耳其等亟需解决的问题。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日宣布,北约明年将在阿富汗维持1.2万人的驻军规模。

秘书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日的外长会上,各国外长同意在“支援阿富汗任务”计划下保持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他说,北约将进一步发展与阿富汗的持久伙伴关系。北约于2013年年底宣布正式结束在阿富汗的作战任务,将防务移交给阿安全部队, “支援阿富汗任务”是北约在2014年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任务结束后的后续计划,旨在向阿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指导和协助。

出席会议的阿富汗外交部长拉巴尼表示,阿富汗政府将在安全部门改革、反腐、选举改革以及保护妇女和儿童权利等方面做出努力。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