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一带一路、东盟一体化与泰中媒体作用”论坛在曼谷举行

2015年12月02日20: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2月2日电 (记者王天乐、张志文)12月2日,由泰中记者协会主办、以“一带一路、东盟一体化与泰中媒体作用”为主题的论坛在泰国曼谷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泰中两国20多家媒体的百余名嘉宾出席。

论坛围绕中国的“一带一路”和东盟一体化战略以及二大战略如何实现协调与对接展开对话,并就相关媒体在其中所应扮演的角色和作用等话题进行探讨。泰国正大管理学院院长颂朴在发表论坛主旨演讲“一带一路、东盟一体化背景下的泰中联结关系”时指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不仅为中国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诸多国家创造了很多机会;甚至对于欧洲等地区而言,“一带一路”也为其复兴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出路。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南亚地区中心主任安晓宇认为,“一带一路”虽然由中国提出,但绝不是出于一国的利益考虑,“这样一个战略构想,必须要得到所有相关国家的认同,才能从构想转变为现实,因而也就一定是一种让所有相关国家都能受益、共同发展的设计。”

作为媒体代表,安晓宇强调,包括中泰媒体在内,都应该创造更多机会,开展旨在增进了解和促进合作的交流活动,通过交流去打破隔阂。“丝绸之路就是人与人的沟通之路,这正与媒体所天然具备的社会职能相一致,媒体就是为了信息的传播和交流而开路搭桥的。”(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