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工作人员在也门首都遭绑架

2015年12月02日1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刘融)记者今日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东亚代表处获悉,也门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在也门首都萨那,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两名工作人员于上班途中遭遇持枪人员绑架。其中一人几小时后被安全释放,另外一名突尼斯籍女性员工目前仍被扣留。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门代表处主任安托万·格朗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起绑架案的幕后指使,但是我请求尽快释放我们的同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也门为人们提供人道帮助,遭遇此种绑架事件,令我们更难以开展工作。”

据悉,目前,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停止在也门所有的一线行动。过去的几个月来已发生数起涉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安全事件。9月,两名工作人员在萨达和萨那间进行车队运输途中遭枪杀。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在也门开展援助工作已50余年。援助行动包括向医院供应急药品,探视被拘留者,修复水电网络,以及向受灾最严重地区的人们发放水和食物。自冲突爆发以来,也门已有两百多万人从援助服务中受益。

分享到:
(责编: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